西昌市民举报不对劲"养殖厂" 获奖五万元 原因竟是……

2017-08-03 10:0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总觉得附近的“养殖厂”不对劲,甚至有涉毒嫌疑,西昌市民勇敢举报,经公安机关侦查,这是一家批着“养殖厂”外衣的制毒点。

近段时间,西昌市民张某发现自家附近开了一家“养殖厂”,但一段时间以来,张某觉得该厂很奇怪,因为工厂平时大门紧锁,从来不对外开放,不知道养殖什么,也没有购进粮食或者其他物品。

不但如此,张某还发现该工厂到夜间后经常有车辆出入,同时排放大量的浓烟,与养殖厂的特征严重不符。

在工厂开工一个多月后,张某发现其种植在工厂附近自留地中的玉米地内出现大面积干枯情况,在食用了玉米地内的四季豆后,自己还出现了腹泻现象。想来想去是不对劲,于是他向公安机关举报。

当地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后,引起高度重视。经初步核实后发现该工厂存在较大的制毒嫌疑,随后由禁毒部门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该工厂系成都人与当地人相互勾结制毒并向内地贩卖的一个重要窝点。

公安机关对该起案件进行收网后,共抓获涉嫌制贩毒嫌疑人6人,缴获麻黄素52公斤、制毒工具十余件。

根据《凉山州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公安机关向张某奖励奖金人民币5万元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