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绘制“路线图” 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中心

2017-08-02 10:29:1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7月15日,记者从凉山州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上获悉,凉山州将以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为主导,加快将凉山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学中心,不断提高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凉山资源富集,素有“水电王国”“天然绿色大棚”“东方休斯敦”“中国乌拉尔”等美誉,同时具有科技创新的传统文化和深厚基因。无论是“三线建设”时期建成全国最大的冶金中试基地,拥有全球最先进火箭发射塔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还是当前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都在科技创新领域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如建成世界最深的地下暗物质实验室、世界第一水电站高坝锦屏一级高坝、建成世界一流的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平台等。2015年以来,凉山州实施重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162项,获授权专利784项,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6亿元,累计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户、省创新型企业22户,建成国家、省级科研平台12个,创建省、州级现代科技示范园区18个,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