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改革发展先行区

2017-07-24 09:1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冯超颖)7月18日,第二批国际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召开。会上,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先行区名单,凉山彝族自治州作为本次的四川“独苗”入选其中。

据了解,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是指以“创新统筹职能、创新政策措施、创新产业引导”为指引,以市县政府为改革主体,以旅游业体制机制为改革内容,以实现旅游目的地整体发展为主要目标的旅游改革先行先试地区。国家旅游局将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对先行区建设予以积极支持,并依托中国旅游智库、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提供智力支持。对旅游改革取得较大突破、形成较大影响的先行区,国家旅游局给予适当形式的表彰与奖励;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具有共性的难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

近年来,凉山州将旅游业作为首位产业,推动凉山全域旅游发展,加快由国内旅游热点向国际旅游目的地提升,打造世界级民族文化保护胜地、民俗风情旅游胜地、生态休闲度假胜地。

2016年初,在乐山、资阳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