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系统工会帮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凉山召开

2017-06-23 11:0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张林忠

“凉山林业系统建档困难职工每年以23%的幅度下降,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6月22日,全国林业系统工会帮扶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凉山召开,来自全国林业系统的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100余名林业系统工会的代表参会。

会议就林业系统各级工会如何在精准脱贫、促进经济发展、维护职工利益、推动林业系统帮扶工作创新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来自全国林业系统的7家单位分别介绍了经验和做法,交流了帮扶工作措施与途径。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蔡毅德在会上表示,为系统内困难职工脱贫解困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仅要让帮扶工作与精准脱贫结合起来,还要把林业生态保护好,要做好促进林区转型发展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脱贫解困,确保2020年所有林业职工全部脱贫迈入小康社会。

凉山州林业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凉山州林业局推动扶贫模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引导激励广大林区贫困人口广泛参与到“大规模绿化凉山”、“1+x生态产业扶贫”等林业产业项目中来,既实现了脱贫目标,又保证了长远发展。其中,雷波林业局结合自身优势,建立1.2万亩罗汉竹笋森林产业基地,完成涉及729户林业困难职工的棚户区改造工程,只是凉山林业扶贫的缩影,相信随着推进1+x生态产业大发展,林业产业将会在未来凉山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多“生力军“作用。

据凉山州总工会负责人介绍,2011年至今,凉山总工会筹集、协调各类帮扶资金13350.98万元,帮扶救助和慰问包括林业系统在内的困难职工34.54万人,建档困难职工年均下降23%。

22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凉山州总工会、雷波林业局新建棚改小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