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将举办2017中国四川第三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

2017-06-21 14:1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6月21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凉山州林业局获悉,12月14日至17日,2017中国四川第三届森林康养(冬季)年会将在凉山举办,届时将举行“凉山阳光旅游与森林康养产业大数据营销研讨会” 、“2017凉山大林业经济循环发展成果展示会”等重要活动,标志着森林康养产业将成为未来凉山经济发展新的引擎动力。

今年初,凉山州结合自身丰富的森林资源、充足的光热气候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提出了打造“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际康养胜地”、“中国大健康企业换季办公总部”等促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目标,积极构建具有凉山特色的“攀西阳光康养服务发展带”和“川西民族特色康养服务业发展带”,打造两带经济圈将有效推动了凉山“康养产业、旅游产业、养老产业”的发展。

凉山州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森林康养产业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和朝阳产业。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既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森林康养的迫切需求。 对于促进农民增收、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康养(冬季)年会为期4天,从12月14日开始到17日结束,将邀请外籍专家学者、国家林业局、国家林业产业协会、各省林业部门负责人、森林康养领域商务人士等近300名嘉宾参加。年会期间,将举行多个研讨会和重要展示活动,开展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主办方还为嘉宾打造了森林康养体验线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