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各妻子通过微信给亡夫发新闻:以后告诉孩子 爸爸是英雄

2017-06-19 10:3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伍各妻子通过微信给亡夫发新闻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刘宏顺)“你们看这些新闻我都发送给伍各了,我要保存下来,以后拿给孩子们看,让他们知道他的爸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6月17日,在布拖县贾巴伍各的家,妻子杨茜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了她这几天发送给亡夫的新闻。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布拖县公安局牺牲民警贾巴伍各的部分亲友,他们都说,贾巴伍各勤奋好学,为人很好,对他的牺牲既感到十分遗憾和悲痛,但也很骄傲。

贾巴伍各的父亲说,儿子七八岁时就帮家里放羊,10岁时才进入村小读书,只有一个代课老师上课,虽然基础差,但他很用功,上午读书,下午放羊,晚上点着松油灯做作业。

伍各勤奋读书,自学了很多学业,因此小学时多次跳级。高中也进入昭觉最好的学校,20岁时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四川警察学院。

进入公安队伍后,伍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以入警誓词鞭策自己。

6月17日,贾巴伍各的妻子在整理丈夫的遗物,其中一双皮鞋,因为贾巴伍各嫌贵,买了后他一直舍不得穿。

伍各父亲说,儿子到布拖县工作后,对警察这份职业太热爱了,几乎是全身心投入。有一年彝历新年,伍各回到昭觉过年,正要在家里杀年猪,这时同事打来电话说出了案子,伍各竟然一把丢下杀猪刀就回布拖了,新年都是在办案中度过的。

伍各的妻子杨茜和他恋爱时,第一次去伍各工作的拖觉派出所,从西昌到布拖,杨茜自己赶中巴车,但从布拖到拖觉,20分钟的车程,伍各也喊杨茜自己赶车。“你就不能来接我吗?”“我在值班的嘛。”伍各嘿嘿一笑。

今年初,贾巴伍各获全州十佳派出所所长表彰荣誉。能从全州200多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中脱颖而出,足以对伍各工作的认可。

这几天,妻子不断将媒体报道伍各的新闻通过微信发给亡夫。杨茜说,这些我都要保存下来,以后告诉孩子,他们的爸爸是一个英雄。

记者看到,杨茜最早发送给亡夫的信息是6月16日凌晨5点过,是川报观察客户端推送的新闻《这是惊心动魄的追捕战!凉山警方披露抓捕毒贩和贾巴伍各牺牲全过程》。

伍各的弟弟也是一名布拖县公安局某派出所的警察。有一次,弟弟所在的派出所停电,于是打电话给哥哥,问他可不可以去哥哥所在的县城派出所吃晚饭。没想到哥哥还呵斥他,人民警察在值班时,哪能离开岗位。

弟弟有些生气,当晚吃了烧土豆,还把照片发给哥哥看。哥哥回道:“我比你吃的差的时候都有。”虽然这样,但生活中伍各却十分照顾弟弟,弟弟安家在昭觉,在布拖伍各的家,弟弟也常来住,弟弟换下来的衣服,伍各的妻子也会帮忙洗。

“他比我优秀,是我学习的榜样,我的第一份笔录,也是哥哥教我的。”弟弟说,他其实很平凡,只是完成了入警誓词说的那样——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今年初,贾巴伍各获全州十佳派出所所长表彰荣誉。

伍各的父亲说,儿子牺牲了,天下父母心,谁也不愿意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儿子是为工作而牺牲,为禁毒而牺牲,为警察的圣神职责而牺牲,想到这些,又有些骄傲。

伍各初中的物理老师说,进校时,伍各来自乡下,其实基础不好,但他爱学习,爱提问,短时间内成绩就上升了。

昭觉中学就读时,伍各有一位一起读了六年的同学。这位同学说,当时伍各在班上个子高,自己个子很娇小,两家人住在一个方向。只要伍各骑自行车来上学,放晚自习后,总是搭她一起回家。有一次,班里的同学一起去山上看日出,下山时,自己确实走不动了,伍各站在她前面,半蹲着身体,背着她下山。“想到这些,感觉伍各就在我们身边,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样没有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