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捕阿约干子首个受伏击民警接受采访:嫌疑人离我只有十来米

2017-06-18 12:0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刘宏顺)6月17日下午,在凉山州一医院一间重症监护室,布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目前已脱离危险,伤情平稳,身体持续好转。

王强是本次布拖县公安机关搜捕犯罪嫌疑人阿约干子中,首个被枪击的民警。


住在重症监护室的王强。

王强住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有医生和护士对口治疗,妻子也陪伴在左右。他头脑清醒,但说话十分微弱。在接受记者采访前,妻子特意问他要不要先喝点水,他同意后,妻子将吸管放在水杯里,递至他嘴边,他吸了几口水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事发时,王强上任布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才两个星期,此前为该县公安局地洛派出所所长。他说,当时搜山围捕,他和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吉木子呷一个小组,两人发现前方有脚印,便跟随脚印搜寻,王强在前,吉木子呷在后。没走几步,突然一声枪响,王强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身体也朝一侧的悬崖倒去。吉木子呷眼疾手快,一手扶住王强,并顺势放低身子。

但我一直没有看到嫌疑人的身影,但根据经验判断,他的位置离我们很近,直线距离可能在十米左右。”王强说。

吉木子呷见状,大喊了三声“中枪了”。没想到,第三声刚喊完,穷凶恶疾的嫌疑人又开了一枪,打中吉木子呷的右手手肘。


受伤的吉木子呷

原来,子弹从王强的下颌打入,穿过肺部,打断了肋骨。

王强鲜血直流,吉木子呷只好用另一手去堵伤口,并缓缓往坡下滑动。

这时,另外一组的贾巴伍各听到枪声和吉木子呷的呼救声后赶来支援,隐蔽在高处的嫌疑人再朝贾巴伍各开了一枪。

王强和吉木子呷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王强当天的值班医生说,王强送来时,呼吸几乎衰竭,十分危急。医院立即组织专家进行对症抢救,手术十分顺利。

记者采访到一半时,护士过来为王强测了血压,后告诉他十分稳定。值班医生说,目前,王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各项指标持续好转。

王强告诉记者,受伤后,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再有搜救战友受伤,立即抓住凶残的嫌疑人。

吉木子呷的手肘被打爆,目前伤情很在恢复中。两人得知贾巴伍各牺牲后,都十分心痛失去了一位好战友,好兄弟。


王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