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牺牲民警任派出所长时给困难户送过毛毯:这是冬天的温暖

2017-06-17 10:1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 刘宏顺 付真卿)6月16日,在布拖县拖觉镇菲各村,69岁的残疾村民且沙么友合向记者讲述了贾巴伍各在拖觉派出所任所长时帮扶自己的故事:“他给我送过一床毛毯,绿色的,是那个冬天给我最好的礼物,很温暖。”

2008年9月,贾巴伍各到拖觉派出所工作,后逐步升任副所长、所长。他心系辖区贫困群众,走访群众时,遇到困难群众总是记在心里。

且沙么右合是一个腿部行走不便的残疾人,下肢已几乎全部萎缩,已不能站立,只能蹲着挪动。她的丈夫早年去世了,大儿子和儿媳也不幸去世,留下一个12岁的女儿。她还有两个儿子,但都在外务工。其中,小儿子早年因交友不慎沾染了毒品,伍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他进行了教育。

在贾巴伍各多次悉心、诚恳的教育下,且沙么右合的小儿子戒掉了毒瘾,下定决心外出务工。不过由于两个儿子身体都不好,也没有良好的技术,挣的钱很少,仅能维持生计,至今两个儿子都未婚。甚至为了节约钱,他们外出务工期间都很少回家。

且沙么右合和小孙女相依为命。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贾巴伍各每年都自掏腰包,购买大米、食用油等去看望老人。这样老人十分感动。

几天前,当得知贾巴伍各牺牲了,老人嚎啕大哭,她说,伍各所长对自己如亲人,他善良、和蔼,说话很客气,在2011年最冷的冬天,为自己送来了一床绿色的毛毯,盖上伍各送来的毛毯,且沙么右合感觉十分温暖。

而拖觉派出所也有意将伍各帮扶老人的善举传承下来。6月16日,派出所的三名民警再次带上食用油和五把面条,看望了且沙么右合。她告诉记者,宁愿是自己死,也不愿伍各所长这样的好人离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