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1618个贫困村支部书记接受警示教育

2017-06-14 15:5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彝汉双语《彝族传统道德教育读本》、凉山州涉农腐败典型案例选编《拍蝇捕鼠记》……”6月12日,参加完凉山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集中警示教育,喜德县洛莫乡乃拖村村支部书记的惹俄巴收到了这些特殊的“礼物”。

为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一线村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关口前移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今年6月开始,凉山州组织全州1618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在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主题为“誓做守纪明白人争当脱贫领头羊”。

警示教育活动紧扣脱贫攻坚形势任务,以脱贫攻坚工作中涉及的党纪党规为重点,结合凉山基层涉农腐败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警示,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浅显易懂的语言,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把“廉洁扶贫”的理念精确传递给每一个贫困村支部书记,教育引导最基层“带头人”们“懂政策、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第一批参与活动的是喜德县62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15日,共22批,每批约75人。

为达到教育效果的长效性,凉山州纪委为村支书们精心准备了整套“礼物”:《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合订本、彝汉双语《彝族传统道德教育读本》、凉山州涉农腐败典型案例选编《拍蝇捕鼠记》。

“这些学习资料我要带回去,在党员大会上组织学习。”的惹俄巴捧着书本一边翻阅,一边说,将实施好国家的扶贫政策,用好扶贫的每一分资金。

此次活动突出民族特色,在看警示片、参观展陈、讲廉政课等环节均使用彝汉双语,灵活运用尔比尔吉(彝族谚语)、彝族传统家训《玛牧特依》等训世育人内容、结合民风民俗,现场互动中,不断碰撞出火花,引发共鸣。活动还设置了集中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环节,着重强化共产党员的“荣誉责任”、党支部书记“职责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