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邀请专家解读“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6-07 12:5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怎样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路径和着力重点?凉山怎样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6月6日,凉山州召开州、县(市)党政领导干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习会议,800多名党政主要领导、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专家贺铿教授,在学习会上做了题为《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报告中,贺铿以《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为题,从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三农问题”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经济发展模式选择与“跨越式发展”等五个方面,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深入解读。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会上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内涵和方法路径,持续用力抓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推动全州经济发展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会上获悉,凉山州将清理处置一批“僵尸企业”和空壳企业,杜绝新增过剩产能,继续淘汰落后产能,为转型发展腾挪空间;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稳步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切实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再创一批“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力推进“以购代捐”精准扶贫,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高质量完成500个贫困村退出、13.47万贫困人口脱贫年度任务,为打赢全州脱贫奔康决胜之战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