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公安1个集体、2名民警获全国表彰

2017-06-01 13: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何勤华)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凉山公安1个集体、2名民警获全国表彰。6月1日上午,凉山州公安机关召开学习英模集体和个人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向英雄模范集体和个人学习。

木里藏族自治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近年来,该局扎根艰苦地区,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探索维护藏区稳定的有效路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通过“马背派出所”、公安窗口“一站式”服务、两轮摩托“考场前移”、“溜索警务”等举措,解决了边远藏区农牧民办证难、办证成本高的问题,大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木里持续成为“全国最稳定的藏区之一”。

喜德县公安局局长俞明刚、布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刘且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担任喜德县公安局局长以来,俞明刚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制定出台了《喜德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成立预审中队工作方案》《喜德县公安局侦查破案机制改革方案》《喜德县公安局刑事案件管辖规定》,筑牢执法改革保障基础,构建起刑事案件“两统一”工作模式。在他积极推动下,大刑侦、大法制工作格局正式启动,县局在法制大队设立两个预审中队,实现了全局刑事案件统一入口统一出口;在刑事侦查大队设立三个刑侦中队,实现了全局除毒品案件以外的刑事案件统一归口由刑事侦查大队办理。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刘且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全身心投入。在禁毒战场上,刘且总是冲锋在前,一次次带领禁毒民警与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展开生与死的较量,一次次给予毒品犯罪分子沉重打击。担任禁毒大队长十年来,刘且带领民警破获各类涉毒犯罪案件360余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0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300余公斤,扣押、冻结毒资现金450余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