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四川有五次明显降雨 攀西地区需严防山洪泥石流

2017-06-01 13: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成栋)预计6月份,四川将经历五次明显降雨过程。综合研判,全月四川降雨量较多年平均值偏多。其中,盆地东北部、盆地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偏多1~2成,其余地区接近常年略偏少。6月1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专题会商阅读防汛抗旱趋势。

初步研判,本月五次明显降雨过程分布为:上旬2次、中旬1次、下旬2次。除盆地东北部、盆地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外,其余地区接近常年略偏少。不过,考虑到入汛以来,未发生较大强降雨,本月四川主要江河控制站发生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概率较小,盆周山区、川西高原、攀西地区易受局部强降雨诱发山洪泥石流灾害。而盆地东北部、盆地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受降雨过程影响预计将出现一般性洪涝灾情,

受降雨分布不均及高温天气影响,本月四川盆地中部及南部部分地区预计会发生中等强度夏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