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头等大事 西昌开展联合执法整治

2017-06-01 10:2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 张林忠

“环保工作今后要成为政府各有关部门的自觉行动,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青山绿水,碧海蓝天。”5月31日,西昌市召开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今年以来,西昌市将环保工作作为“铂金十年”开局的头等大事来抓,建立环保工作自查自纠机制,年初以来,共自查出4大类75项环境问题,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整改。

据悉,今年下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确定将下沉到凉山开展督察工作。为了配合中央督察,今年一季度,省环保督察组深入凉山专题督察环保工作,指出了西昌市存在的6方面20类50项主要问题,对此,西昌市已牵头18个部门抓整改。截至目前,西昌市已基本完成省督察组反馈的37项问题的整改,剩余问题中,33项工业类、农业类、城市及景区管理类问题已纳入西昌市2017年“十大环保工程”继续推进整改,5个政策法规类问题整改工作正在落实,预计6月30日前完成。

“6月5日开始,全市要集中开展环保联合执法整治,高标准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下沉凉山督察的准备工作。”西昌市委书记李俊表示,环保工作事关长远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观念,要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逐一销号”的原则,要把环保问题作为头等大事、纳入政绩考核,坚持定期督察执法、自查自纠,确保形成全市重视环保,各部门自觉做好环保工作的合力和氛围。

据了解,目前,西昌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结合专项督查、部门均设立了专项执法、投诉热线,并对近期需要重点整治环境问题进行了疏理。工业方面,西昌钢钒久拖未验,合力锌业、康西铜业环保搬迁和迹地修复;农业方面,乡镇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控制,砂石厂规范管理;城市及景区管理方面,邛海周边及“三河”两岸部分单位及小区污水排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示范街建设、烧烤油烟及州直管建筑施工扬尘等问题,力争今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四川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