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马铃薯升级“温饱薯”变“增收薯”  

2017-05-19 11:11: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凉山州政府日前发布《关于抓好2017年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意见》,今年,凉山州计划种植马铃薯238万亩,力争达到240万亩;鲜薯总产375万吨,力争达到378万吨;商品率达到63.2%。其中,将突出推广种植马铃薯青薯9号100万亩,贫困县适宜种植区域覆盖率80%以上,将马铃薯由“温饱薯”升级为“增收致富产业薯”。

凉山州将强化“大凉山”品牌建设,推进加工产品申报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和著名商标、驰名商标。经包装外销的马铃薯、马铃薯加工制品必须印制“大凉山马铃薯”“大凉山马铃薯淀粉”等标识标牌。加工企业、农合社、家庭农场、营销大户宣传“大凉山马铃薯”品牌、在产品包装上印制“大凉山马铃薯”标识标牌的,奖励3000元。

凉山州明确,以适度规模经营为方向、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基础、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为支撑,农机化作业为保障,分期分批建设种植模式标准、要素高度集聚、效益显著增加、示范作用明显的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园区。生产面积10万亩以上的县,至少建立一个5000亩以上的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园区;生产面积10万亩以下的县,至少建立一个3000亩以上的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