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整理“四乱”现象 通报5起典型案件

2017-05-19 10:2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绝不容许乱告诬告破坏干事创业环境、绝不容许乱作为慢作为影响脱贫奔康大局、绝不容许乱办酒宴败坏党风政风、绝不容许乱打领导旗号破坏党的形象。”5月18日,凉山州召开“四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2016年以来的5起典型案件,宣布了“四条铁的纪律”,重点排查脱贫攻坚领域的突出问题,誓言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凉山是全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也是近年来全国消除贫困人口最多,取得脱贫攻坚成绩最优异、贫困面貌改善最明显的地区之一。仅2016年,凉山就有454个贫困村, 11.35万贫困人口脱贫摘帽。“脱贫有多难、凉山有多拼”早已成为了450万凉山人齐心聚力开展脱贫攻坚的真实写照和最强音。

“主流和大局是好的,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恶意编造虚构歪曲事实,诬告陷害甚至诋毁诽谤他人。”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在会上表示,“去年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到凉山信访举报呈上升趋势。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编造散布虚假新闻,炒作凉山贫困等问题,借机牟利、破坏稳定,一些党员干部偏听偏信、以谣传谣,是非不辨、影响极坏,这种不良苗头和风气必须要决禁止,绝不容许少数人影响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绝不容许乱作为慢作为影响脱贫奔康大局。”

当前,凉山正处于决战贫困、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凉山整治“四乱”问题突出抓问题解决、干部作风转变,措施具体,标准严格,抓真兑硬。

会上,凉山作出庄严部署和承诺,近期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乱告诬告、乱作为慢作为、乱办酒宴、乱打领导旗号“四乱”专项整治,脱贫攻坚领域将重点整治扶贫项目分配安排,贪污侵占、骗取套取扶贫资金,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