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 阿坝甘孜凉山攀枝花等6市州地灾风险高

2017-05-18 10:1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 连日来,盆地气温上升明显,盆地多地最高气温进入30℃+行列。5月1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盆地晴雨相间,气温小幅回落。

预计今晚成都迎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雨水渐歇,天空状况转好,最高温短暂回落至28℃;19日又是一个多云天,阳光肆意绽放,当天最高温烘托至30℃;20日阵雨又来蓉把温降,西部山区雨量或达中雨量级,最高温28℃。外出记得带伞,防雨又防晒!

全川具体预报看过来:

今天晚上:广元、巴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南充7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甘孜州南部、凉山州北部和阿坝州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18日白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2市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孜州北部、阿坝州多云,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雅安、乐山、宜宾、泸州4市阵雨转多云,局部地方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多云;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晴间多云,甘孜州南部、凉山州和攀枝花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北部局地有中雨。

在三州和攀枝花等地,连日来由于雨水不断地质灾害风险已经升至较高等级。四川省气象台于5月17日15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5月17日20时-5月18日20时24小时,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广元、雅安6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气象部门同时发布防御指南,请相关市州加强对降雨的实时监视,及时发布临近山洪灾害风险预警信;当降雨来临时,有关单位应加强对区域内中小河流水情的巡查,按山洪灾害易发区防灾预案加强对山洪灾害的预防工作;遇较强降雨时,在山洪易发区域应及时组织临灾避险,掌握防灾工作主动权。

气象部门还特别提醒,山洪极易发生区域,应实时采取避让措施,避免山洪灾害发生带来的危害。驾驶人员应提高警惕,注意洪水变化,采取有效的临灾处置措施,确保驾驶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