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乘坐"摩的"抢劫杀人 西昌民警28小时快速破案

2017-04-20 13:4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谎称乘坐“摩的”,半途持刀抢劫杀人,这样恶劣的嫌疑人岂可放过!4月20日,西昌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了多起近期破获的侵财、禁毒等案件,其中就包括这起案件。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到佑君镇,去不去?”3月2日22时,“摩的”司机朱某某在西昌西客站附近揽客,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谎称要搭乘“摩的”到西昌市佑君镇,谈好价格后,嫌疑人张某某搭载受害人往佑君镇驶去。

让受害人朱某某没想到的是,这是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预谋抢劫。

张某某,男22岁,大专文化,盐源人。因经济窘迫,萌发了抢劫的念头,在成都事先准备好口罩、手套、刀具等作案工具,3月2日,他从成都乘坐“黑的”达到西昌。

当晚,受害人朱某某驶至西昌市佑君镇站沟村6组一偏僻无路灯路段时,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示意受害人停车,持刀对受害人多次捅刺,受害人当场死亡。

随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抢走受害人的随身财物和摩托车逃离。

案件发生后,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侦查人员对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口、加油站等逐一开展走访,从中寻找破案的蛛丝马迹。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3月3日22时许,在明确犯罪嫌疑人身份后,公安民警连夜赶赴盐源开展抓捕工作,于3月4日凌晨2时许在盐源某医院将作案受伤住院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此时,距离案发仅28小时,如此快速,彰显了西昌市公安局打击各类犯罪的决心和力度。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抓时还表示,自己作案前准备很充分、周密,应该不会被发现,对于自己很快被抓很是不解。

西昌市公安局表示,去年9月以来,该局针对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以解决“盗抢骗”“黄赌毒”等治安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了“铁帚行动”。共破获侵财案件7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5名,打掉盗抢犯罪团伙12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

当天该局通报的典型案件还包括》》》

“2017•2•10”系列抢劫案

犯罪嫌疑人阿尔某某兄弟两人和另一犯罪嫌疑人均系吸毒人员,多次在乡间拦路抢劫,犯罪手段残忍,给当地群众造成心理恐慌,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海来某某、安某某系列入室盗窃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多次在西昌城区入室盗窃,在乡镇采取破坏卷帘门的方式进入门市盗窃,涉案价值10余万元。目前二人已被执行逮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