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召开地震应急准备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

2017-04-15 15: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骆强

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日前率工作组到凉山检查地震应急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并于4月14日在西昌听取凉山州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了凉山州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华山指出,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地震应急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工作扎实,措施全面,各项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希望凉山州进一步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整合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应急救援技术水平,不断满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需要。同时要把建立健全预警预报机制落实到位,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汛情灾情信息;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要设施方面,要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监测、预警、避险和指挥、调度等工作。

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表示,将按照督察组提出的要求,切实把地震应急准备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和重点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执行不到位,引发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以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凉山期间,孙华山一行还前往攀钢西昌钢钒公司、中石油四川凉山销售分公司经久油库等地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