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一乡党委书记被查 曾2次受处分不知悔改

2017-04-15 15: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贺盛杨发洪记者 何勤华) 4月14日,记者从会东县记者监察局获悉,日前,经中共会东县委批准,中共会东县纪委对会东县原长新乡党委书记刘天周(现为该县鲹鱼河镇正科职干部)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刘天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在县纪委审查前,与相关人员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党的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党的群众纪律,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引起广大烟农不满,部分烟农上访不断,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党的工作纪律,对片区包村干部疏于管理,履职不力,对违规收购烟叶行为未能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截留、挪用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刘天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淡薄,2009年12月因违反财经纪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3年7月因违反财经纪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屡次被处分后仍不知悔改,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和纪律作风整饬后仍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经中共会东县委同意,将刘天周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