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化放归雅安3年后 大熊猫"张想"现身凉山

2017-04-10 15:55: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放归雅安市栗子坪自然保护区三年半,大熊猫“张想”过的怎么样?4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在近日,“张想”现身凉山州冶勒自然保护区。

据悉,发现“张想”是在开展红外相机检查中。视频资料显示,一只佩戴颈圈的大熊猫出现在相机前。根据对红外相机所拍摄的4张照片、80秒视频研判,这只大熊猫系四川栗子坪自然保护区放归大熊猫“张想”。

根据拍摄到的影像资料以及拍摄点附近的大熊猫采食情况和收集到的粪便样品表明,“张想”对环境的选择较为合理,主要采食石棉玉山竹和峨热竹,采食情况良好,身体无其它异常情况,生活状况理想。

专家表示,此次发现充分证实了“张想”从放归时生活的公益海局域种群区域迁徙到了石灰窑种群区域,实现了小相岭大熊猫种群内两个相对独立的局域种群间的迁徙,标志着大熊猫野化放归取得突破性成果。

“张想”,2011年8月20日出生,全球首只人工繁育母兽带仔野化培训雌性大熊猫。父母均来自邛崃山系的野生大熊猫。2011年8月至2013年11月,开展了为期2年的野化培训,2013年11月6日,在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海成功放归,走向大自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