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盆栽产业要谋更大发展 凉山要打造西部花都

2017-02-28 09:2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2月26日,“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理事会议”在西昌召开,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在会上获悉,凉山将致力于推动花卉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发展,把凉山打造成中国的花乡胜地,西部的花都。

据悉,2016年,凉山州以花卉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和完善产业支撑体系为两翼,编规划、出政策、建园区、引企业、促发展。全州花卉种植面积达2万亩,各种温室大棚145多万平方米,年产鲜切花7000万枝,盆花700万盆,种苗3000万株,观赏苗木1910万株,鲜花和盆花产量跃居全省之首。

据中国花卉协会介绍,凉山州有天独厚的光热资源,冬暖夏凉的气候条件,洁净绿色的自然环境,是国内外专家、花卉生产者一致公认的中国花卉种植的天然宝地。凉山大力发展花卉产业的条件非常优越,后劲十足,前景十分广阔。

凉山州花卉产业负责人表示,这次会议的举办,是为凉山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增强了信心,把花卉产业培育成凉山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