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召开旅游营销大会 今年要启动深度开发

2017-02-27 15:1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旅游已经被列为凉山的首位产业,加强对泸沽湖进行深度开发,打造高品质旅游线路,既可以树立凉山旅游品牌,带动凉山全域旅游,又可以实现旅游产业跨跃发展。”2月26日,来自成都、重庆、攀枝花、西昌等地旅游行业代表云集西昌,在2017年泸沽湖景区旅游营销大会上形成了以上共识。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凉山年内将启动实施泸沽湖景区深度开发“12455”工程,目标是把泸沽湖建成四川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泸沽湖是镶嵌在川滇两省交界的一颗“高原明珠”,是香格里拉旅游大环线上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湖总面积58.8平方公里,三分之二的湖面和主要的景区景点均在四川。湖面海拔2690米,最深处93米,平均水深45米,湖水最大能见度12米,是我国最清澈的高原湖泊之一。

泸沽湖畔,世居着古老而神秘的摩梭人,沿袭千年的民族风情,母系大家庭、阿夏走婚、达巴文化等,是人类保存最为完好的文化遗产,被誉为“神仙居住的地方、香格里拉的源头、母系氏族的家园”。

据了解,2016年,四川泸沽湖景区共接待游客89.56万人次,接待自驾车11.47万辆,团队车3678辆,实现门票收入5208.21万元,创旅游收入9.54亿元。

凉山州旅游局表示,2017年,对泸沽湖的深度开发将以摩梭家园为核心,坚持生态打底、文化为魂,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扎实推进“12455”工程。

泸沽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实施对泸沽湖的深度开发,四川泸沽湖景区的旅游品质将会提到较大提升,预计每年的游客接待将突破100万人次;门票收入突破530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同时,在景区经营模式上,由现在的门票、观光、食宿向体验、娱乐、休闲等多种经营模式转变;以人性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精细服务意识和水平。

名词解释:

“12455”工程:办好凉山州2017年旅游发展大会;狠抓“摩梭家园建设、摩梭文化保护”两项建设;启动泸沽湖旅游开发“四个一”工程,即:一个高水平的泸沽湖摩梭文化演艺中心、一部大型摩梭文化实景演艺剧目、一条独具魅力的摩梭风情街、一批精品高端的星级酒店;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治理、“两违”整治、干部作风、财务清理、项目督查等“五大整治”活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面开展5A级旅游景区申创,推进景区提档升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