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猛烈 凉山多地飘雪

2017-02-23 12:1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终于下雪花了。”“北风吹,雪花飘,冷死了。”2月23日一早,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不少好友纷纷晒出自己所在地的下雪照。

春天不是一个生机勃勃、气温回暖的季节么?难道凉山的朋友们遭遇了一个“假春天”?

记者了解到,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从2月21日晚开始,凉山州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6℃。凉山州气象局预计,此次降温一直要到24日。其中宁南、昭觉、布拖有大于10℃降温,普格、越西、金阳有7~9℃降温。西昌、喜德、美姑有5~7℃。冷空气影响时州内各地普遍有3~4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7级。

23日一早,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普格县螺髻山镇、五道箐乡、喜德县沙马拉达乡、冕宁县城、美姑县城、昭觉等地的好友纷纷“来报”:下雪了!并附上一张张下雪的图片,记者看到,一些地方的雪花随风飘来,一些地方的雪花已经堆积在建筑物和车上。

实际上,在美姑、昭觉等山区县,从22日开始就已有下雪。在凉山州府西昌,23日一早也迎来降温和降雨,对群众的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面对此次降温降雨,凉山州气象局提示,请注意防范降温、大风天气对农业、交通运输和群众生活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不过,凉山州气象台表示,本次降温降雨和部分地区的降雪天气,并不代表凉山州雨季提前,而是北方冷空气影响产生的,凉山州的雨季,最早要到4月份。(图片由网友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