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10大交通建设工程 办牡丹花节 西昌2月大事多

2017-02-22 10: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骆强

2月21日,西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7年2月新闻发布会。2月的西昌将有哪些重要的活动及民生消息呢?一起来看记者报道。

全年98%的天数都在“洗肺”

从西昌市内的 5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数据分析,2016年西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364天,其中152天优(一级),208天良(二级),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9%。

2017年1月,西昌市依法督促合力锌业、康西铜业实施了全面停产。并针对春节前后西昌干燥、多风的气候特点,市环保局重点加强了对工业企业及其物料堆场的监督检查,市建管局强化了对建筑施工场地扬尘污染整治,市城管局强化了城市道路清扫及洒水降尘。

从空气自动站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2月20日,西昌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00%。一月环境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三。

2017年交通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随着12月底完工的银厂乡巴折村通村通达公路,西昌市也亮出了全年的交通建设成绩单,2016年,西昌市总共完成了续建10大重要项目,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四袁公路“换装”手术、东河西路维护改造工程和S307线川兴至昭觉段改造工程。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昌市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人公布了西昌市2017年十大交通建设工程,其中包括:河东大道(上段)道路建设项目、县道大西路大箐梁子至安哈镇政府段道路改善提升工程、S218(原县道西大路)太和至开元段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乡道河小路道路改善提升工程、西昌市绕城公路、泸黄高速公路改扩建(西昌市段)、安宁河黄联大桥(黄联渡口改公路桥)、县道大经路西溪乡G108线505路口至西昌市经久工业园区段改善提升工程、县道西大路巴汝段水毁改线工程、农村村组道路建设。

其中,备受吐槽的泸黄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交通运输局新闻发布人透露,今年将在每个节前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做好交通分流。

建立城乡环境宣传、督导、问责管理机制

为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城乡环境治理工作保驾护航。西昌市成立五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五个市领导担任督导检查组组长,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办的大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其中,以“一城一景一路六线”( 一城即西昌市城区;一景即邛泸景区;一路即机场路;六线即至G348至昭觉、G248至普格、G108至德昌、G108至冕宁、G348至盐源、G108至安哈镇过境六线。)为重点整治区域。

花卉产业发展将迎来国家级智囊团

西昌是国内外业界公认的出产世界上最优质花的理想之地,西昌花卉产业的发展战略是“以花卉园区为载体,以对外开发合作和完善产业体系为两翼”,经中国花卉协会与西昌市花卉领导小组商议,在西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决定于2017年2月26至27日在西昌市邛海宾馆先后召开《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理事会议》和《2017全国花卉产销形势分析会》。

在这两天的会议里,一大批来自全国大型花卉企业、重点花卉市场、重点花卉产区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将针对“全国花卉产销情况”“全国花卉产业发展形势”,提出新形势下花卉产业发展对策。

马道百花深沟将举办首届牡丹节

宜居宜业特色村镇怎么培养,马道镇有自己的打算,马道镇围墙村通过流转120亩旱地和林地落实项目,签约入驻西昌马道百花深沟农业园区发展种植油用牡丹。

在三月春暖花开时,3月6日至5月16日,马道镇特邀请广大群众近距离欣赏国花牡丹的卓绝丰姿。目前从1月底开始在老鹰湾和深沟的数拾亩产茶花和百余亩的油菜花已陆续绽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