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严打毒品违法犯罪 对吸毒人员发生一起查处一起

2017-02-21 10:0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2月19日和20日,凉山州分别召开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州禁毒工作大会,记者获悉,今年,凉山州将强力推进禁毒攻坚行动,对吸毒人员发生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特别是对在公共娱乐场所、出租屋聚众吸毒的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去年,凉山州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236件,缴获各类毒品550.5公斤,查货凉山籍外流贩毒人员777人,打掉贩毒团伙65个。

在目标上,凉山州确定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禁毒工作深化攻坚年、决战决胜年和巩固提升年,从今年至2019年,力争凉山籍外流贩毒人数同比前三年平均数逐年下降50%、60%、70%,实现毒品治理体系全面构建,禁毒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摘帽任务全面完成,毒情形势根本好转的目标。

在责任方面,凉山州明确各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禁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宣传、发改、民政、教育等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将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凉山州进一步鲜明不摘“毒帽”就摘“官帽”的导向,对工作不力的重点地区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提醒,对工作长期严重滞后、反复督促无效的要撤职免职。

凉山是四川堵源截流的第一道防线,凉山州表示,将健全覆盖空、邮、路、网的立体毒品堵截体系,公安、邮政、交通运输等协同作战、整体联动,常态化开展毒品查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