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法铁军 今年凉山政法重点抓这四方面工作

2017-02-20 10: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唐万贵 何勤华

2月19日,凉山召开州委政法工作会,对2016年政法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的政法工作进行部署。

2016年是全州决战贫困、转型跨越的关键年,各项政法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州政法机关着眼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升级晋位,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政法机关将突出抓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禁毒攻坚行动、平安凉山建设、服务转型跨越发展四个重点,着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科技强警、队伍建设三个保障,全力推动政法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

今年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勇担当、善履责、主作为,于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抓主业、强攻坚、破难题,持续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凉山建设。重大局、激活力、护发展,全力助推凉山脱贫攻坚和经济转型跨越。创品牌、树形象、强保障,大力提升政法核心战斗力打造凉山政法铁军。

凉山州委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凉山转型发展、脱贫奔康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尤为繁重,全州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脱贫奔康、富民强州进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规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风险,扎实推进藏区彝区依法常态化治理,坚决确保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凉山”建设,严厉打击以毒品犯罪、外流犯罪为重点的各类刑事犯罪,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综合治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加快建设“法治凉山”。把从严治警、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