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凉山州委建议:安宁河谷旅游发展主攻康养产业

2017-02-13 17:2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何勤华)2月13日,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民革凉山州委在大会发言时建议,凉山州应抢抓四川省构建“攀西阳光康养服务发展带”“川西民族特色康养服务业发展带”的机遇,积极推进康养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其中安宁河谷重点旅游县市,应该把康养旅游产业作为旅游业发展的主攻方向。

凉山州具有丰富独特的康养旅游生态资源,气候舒适、光照充足、空气质量好,非常适合康养旅游发展,凉山州提出打造“国际阳光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民革凉山州委建议,凉山州应在重点县市建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提升行业领导力。充分发挥西昌市的辐射、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凉山州康养旅游平台

凉山州森林面积达3894万亩,森林覆盖率45,1%,民革凉山州委建议,凉山州可选择部分基础设施好、森林资源较优的地方,试点建设森林康养体验基地,开展马拉松、徒步穿越、极限运动等。

同时,打造各具特色的健康养生旅游小镇,如以花卉观光为主题的西昌康养旅游特色小镇,以傈僳文化为主题的德昌康养旅游特色小镇,以航天科技为主题的冕宁特色小镇,以火把文化为主题的普格温泉一家特色小镇,以摩挲文化为主题的盐源旅游康养小镇等。

其他民主党派精彩建议点击:

民盟凉山州委:以特色引领城市发展

凉山很多县市都有其独特禀赋,雷波马湖及其自然气候是川滇交界东侧昭通、乐山、宜宾区域内最具差异性和个体性的禀赋,建议可将其发展成为川滇交界东侧旅游中心。

民建凉山州委:打造“大凉山”中药材品牌

凉山中药材资源十分丰富,有药用植物2000多种,药材资源蕴藏量占全省的20%,中草药种类占全省一半以上。但目前中药材资源抱回和开发滞后,中药材种植组织化程度低,建议凉山州加大政府财政资金对中药材保护、发展和中药材科研工作的扶持力度,吸引外地资金、技术到历史发展中药材产业,培育一批地中药材生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在西昌选址新建大凉山药材交易市场,形成“大凉山”中药材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