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从贫困户中遴选湿地生态管护员 涉60个贫困县

2017-02-09 09:5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 2月8日,四川省林业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利用生态补偿和生态工程管护资金,从本地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选聘湿地生态管护员。

四川现有湿地面积2610万亩,56%位于保护地之外。本次执行遴选政策的主要为主要分为秦巴山区、川西藏区和乌蒙山区,涉及绵阳、广元、达州、南充、巴中、泸州、乐山、宜宾、甘孜、阿坝和凉山11个市州60个贫困县。

依据四川相关湿地管护政策,每亩自然湿地管护补贴为4元/年。而湿地生态管护员的工资,将依据其实际管护面积予以确定。四川林业厅湿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选聘人数要依据各地尚未纳入保护区范围的湿地面积及各湿地保护区、湿地公园管理岗位空缺情况进行确定。

去年,四川开始从贫困户中遴选生态护林员,每年提供岗位1.1万个。据跟踪统计,每个生态护林员岗位可带动3.3人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