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西高速年内开工 成都前往西昌将形成高速双通道

2017-02-04 10:1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梁现瑞)春节期间,雅西高速严重拥堵的状况受到广泛关注。新年上班第一天,好消息就传来: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有望年内动工建设,建成后,成都与西昌之间将形成两条高速大通道,雅西高速严重拥堵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并对攀西旅游甚至整个经济社会形成实质利好。

按照权威部门提供的信息,乐山至西昌高速全长254公里,总投资394亿元。根据本报此前的报道,项目起于乐山市,经乐山市的市中区、沙湾区、五通桥区、沐川县、马边县和凉山州的雷波县、美姑县,止于昭觉县,并利用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连接西昌市。加上成乐高速,成都至乐山至西昌高速全长约400公里左右,与成都至雅安至西昌线路大致相当。

日前,省委、省政府正式研究确定了2017年全省重点项目名单。总计有700个项目纳入全省重点项目名单,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为了推动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早在1986年,四川省就开始设立省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每年确定一批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数量少则二三百个,多则500个,2016年是全省首个“项目年”,全省重点项目数量增至631个,今年我省继续开展“项目年”活动,省重点项目数量也相应继续增长,达到创纪录的700个。

700个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99万亿元左右,年度计划投资4600多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33个,计划总投资2.59万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434亿元;新开工项目267个,计划总投资1.4万亿元,预计全年竣工投资项目60个。

从项目数量来看,产业项目依然占据大头,361个项目占据全省重点项目总数的一半以上,计划总投资1.78万亿元;从投资额度来看,基础设施项目是第一主力,247个项目计划投资1.7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2000亿元。

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包括成都至西宁铁路、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铁路、重庆至昆明铁路等铁路项目,以及乐山至西昌高速等14个高速公路项目。

成都至西宁铁路起于西宁市,途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轨于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之后与正在建设中的成兰铁路共线。项目新建线路长度530余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