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名代表参加共青团凉山州第十次代表大会 平均27岁

2017-01-12 15:0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1月12日,共青团凉山州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参加会议的代表共计317名,平均年龄27岁。

317名代表来自全州各条战线,有在共青团岗位上辛勤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团干部和团员代表,有在脱贫攻坚一线艰苦奋斗的优秀青年代表,有在企业车间、机关事业窗口单位等服务行业重点建设工程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青年代表,有刻苦学习、勇攀高峰的青年知识分子和学生代表,有在禁毒防艾一线奋战、维护社会稳定的公安干警代表,有优秀的少先队工作者代表。

317名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182名,占代表总数57.4%。符合相关规定。代表平均年龄27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凉山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凉山州第十届委员会。

近年来,共青团凉山州委始终把青少年“双创”服务和青年志愿者服务作为共青团服务职能的重点工作,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城镇下岗青年和返乡农民工等青年群体,组织开展了三届青年创业大赛,青年就业(见习)双选会,青年创业促进计划、“逐梦计划”、青年电商培训等活动,累计发放810万元贷款扶持和38.5万元现金奖励,提供3154个就业岗位,培训创业青年1800余名,在全州各地掀起了“创新、创意、创业”的青春热潮。

共青团凉山州委始终把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和青少年权益保护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积极整合团内外资源,争取基金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支持,开展“我要上大学”“爱伴你成长”“芙蓉学子”“温暖凉山·双百育才”等助学助困活动,募集资金2000余万元,帮扶5万余名青少年,建成8所希望小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