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件暖冬棉衣发放到凉山贫困村

2017-01-06 13: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有了棉衣,过冬再也不寒冷了。”近日,昭觉县尼地乡宜坡署觉村的贫困村民马海子体收到一件厚厚的棉衣,正值村里下了大雪,他将棉衣披在身上,顿时感到暖意浓浓。近期,凉山州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组织美姑县、昭觉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为两县的3600名贫困群众发放了棉衣。

这批棉衣由四川省“扶贫日”活动非定向捐赠资金购买,共计3600件,两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昭觉县“悬崖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被纳入发放范围。

昭觉县高度重视发放工作,结合开展的“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把1800件棉大衣全部发放到了全县271个村1800户贫困农户手中。在发放活动中,工作人员讲明了爱心物资的来源,传达了爱心人士的关爱,希望贫困户要学会感恩,并把温暖和爱心实实在在化做自身内生发展动力,化做脱贫摘帽的推进力量,加快发家致富,同时要发扬扶贫济困、诚信友爱、团结互助、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传递爱心,奉献爱心,营造好风气。

美姑县结合“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自购棉衣棉被,深入拉木阿觉、依果觉、洒库、瓦西4个乡为2124户贫困群众、110名贫困党员、160名五保户、112名孤寡老人、108名特殊困难儿童发放过冬御寒棉衣1800件、棉被814床。美姑县鼓励受赠贫困户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依靠勤劳智慧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通过发放活动,受赠贫困户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的决心,表示感谢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他们将积极把温暖化作动力,加快产业发展,尽早摆脱贫困帽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