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文旅业如何发展  业内大咖齐聚西昌来支招

2016-12-30 14:2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骆德芬

12月30日,2017中国文旅行业高峰论坛在西昌举行。国内旅游演艺界专家齐聚一室各抒己见,为国内旅游演出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提供了思路。

此次论坛上,业内专家既对文旅产业整体趋势发展进行了探讨,也对凉山本地文旅行业发展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既有对文旅行业发展的宏观政策解读,也有对旅游演出作品的细致分析。

凉山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葛承书出席此次论坛,向参会嘉宾介绍近年来凉山输送出的文化成果《彝红》《彝海结盟》《我的圣徒》《阿惹妞》等作品,以及“十三五”规划中凉山政府欲把旅游产业发展成本地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决心。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演艺联盟和中国民营演出联盟主办,凉山文广传媒集团、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承办。

探讨整体文旅业发展的同时,参会嘉宾立足凉山文旅发展实际,对凉山旅游演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会长路建平,对29日晚现场观看的大凉山彝族风情实景剧《阿惹妞》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认为,“从无到有”创作出这样一个旅游演出项目,向百姓展现凉山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本身就值得肯定。同时他也认为,“从有到好”还有发展提升的空间,凉山可借机此次文旅行业高峰论坛的召开,利用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实现强强联合。

国家一级舞蹈编导林树森,这位G20峰会文艺晚会的执行副导演认为凉山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后劲大,发展过程中,作为城市的“灵魂”,文化可以与城市硬件的发展同步。他从“作品”与“产品”“故事”与“城市”方面以其多年参与旅游演出的经验,以“以企业思维思考文化市场,以精品理念打造艺术产品,用市场标准检验作品”的思考,为旅游演出节目的文化艺术性和效益性找到了和谐存在的平衡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