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风滇韵 到川南会东品黑山羊美食

2016-12-26 10:2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毛永标 记者 何勤华)12月24日晚,2016年会东县首届黑山羊美食节开幕式举行,美食节共吸引各地游客1000余人次,各地宾客、会东各族群众近300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设有文艺晚会以及篝火广场蹢脚舞互动联欢。晚会以会东民风民俗为主题,演员们热情奔放的表演,展示了会东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力。舞蹈《高帽姑娘》、歌曲《情深意长》、情景舞蹈《我要上学了》、山歌对唱《清清鯵鱼河》……一个个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节目,诉说着会东人民同心协力,打造宜人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美丽川滇明珠的美好愿景。

文艺表演尾声,篝火广场八个火堆次第点燃,蹢脚舞互动联欢正式开始,热情好客的会东人民同各地来宾、游客们手拉手,跳起欢乐的舞蹈,把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据悉,本届黑山羊美食节由会东县餐饮烹饪协会主办,以“赏蜀风滇韵、品黑山羊美食”为主题,成都分会场活动于16日启动,陆续举办了会东黑山羊美食品鉴会、绿色农特产品订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揽金10亿元。

主会场活动举办黑山羊产业发展研讨会、黑山羊选美、斗羊比赛、黑山羊美食餐厅及会东特色餐厅推荐品尝等活动,以会东黑山羊美食为主线,整合展示推广全县特色美食及绿色农特产品资源,提升会东美食在全川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会东黑山羊养殖历史悠久,2016年,全县黑山羊存栏68.52万只、出栏45.28万只,实现养羊产值4.8亿元。如今,会东黑山羊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帮助农民致富奔康的主导产业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