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党员志愿者:康复训练器材送给残疾儿童

2016-12-21 14:2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11月20日,来自西昌市妇幼保健中心的20多位由共产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专程来到凉山州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向120多名在中心接受医疗训练的残疾儿童提供妇幼保健医疗服务,并免费赠送了价值3000多元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医疗器材,给行将到来的冬至注入了一股暖流。

据西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微介绍,该中心与凉山州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的医疗合作服务已经进行多年,双方在医疗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向残疾儿童提供最佳的康复性训和保健医疗服务。

下午2:30,双方组织进行凉山州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成立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志愿者登记名册上看到,参与向凉山州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提供免费医疗保健服务的20多名志愿者全部是来自西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线的共产党员,她们中年龄最小的20多岁,年龄最大的50多岁。

一名正在对残疾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志愿者向记者说,“这些残疾儿童是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怀,我们作为医疗服务工作者,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既感到是一种人生价值的实现与满足,又为身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

凉山州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较多,中心的场地、人员、器材等等都在高负荷运转。多年来,社会各界陆续向中心提供了诸多医疗服务,特别是西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这支志愿者服务队,就像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一样,她们定期组织上门服务,有时我们工作忙不过来,只需一个电话,她们便会及时赶到。在此,我们向长期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给予关心和支持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团体表示感谢,也希望社会能持续给予残疾儿童更多的关心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