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公厕里现弃婴 警察蜀黍走进齐膝粪池将其救出

2016-12-15 10:2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近日,一名出生不久的男婴被丢弃在木里县城的一个厕所粪池内。木里县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对男婴进行施救。目前,男婴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12月8日11时30分,一名群众在木里扎昌街一公厕里听到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于是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接警后,正在值班的木里藏族自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杜川带领辅警何兵等3人火速赶往现场,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2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在女厕所最里面的蹲位处发现有大量血迹,下方粪池传来微弱哭声。杜川趴在地上检查,在坑底靠近粪池的地方看到一双被冻得发紫的婴儿小手。

民警初步判断是一名刚出生不久被丢弃的婴儿。生命至上,救人第一!厕所没有设取粪口,无法进入粪池,杜川见男厕与女厕中间有1米左右的空隙,他脱去警服,组织辅警搭人梯,他沿着女厕墙体攀爬到空隙顶端。

顶端到粪池有5米多高,在相距1米的墙体上横着一根木杆,杜川把木杆取来斜放在粪池内,然后轻轻踩着木杆顺着厕所墙体慢慢走进齐膝的粪池里,将已无哭声、头部以下浸泡在粪池中的婴儿救起。

救到婴儿后,杜川脱下身上唯一一件警用毛衣将婴儿裹起搂入怀里,然后小心翼翼地原路返回到顶端,在辅警、群众的帮助下,将婴儿安全救到地面。

随后,婴儿被送往县医院救治。由于天气寒冷、长时间浸泡,婴儿发生肺水肿,心脏数次停止跳动。经过医护人员近两个小时抢救,婴儿终于发出“哇”一声哭声,全程守护着婴儿的民警的脸上终于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目前,该男婴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同时,相关部门也在搜寻婴儿父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