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增地震灾害救援力量 森林武警救援队成立

2016-12-12 10:4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禄军 记者 何勤华文/图)12月10日,凉山地震灾害森林武警救援队授旗仪式举行,森警支队成为地方应急救援的重要武装力量。

防震减灾是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地震灾害以其瞬间突发和巨大破坏力被称为群灾之首。凉山是全国少有的地震高烈度地区和自然灾害高频发地区。按照《凉山彝族自治州“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的要求,凉山州成立地震灾害森林武警救援队。

救援队按照“一队多能、专兼结合、军地共建、平战结合、整合资源”的原则,以“能随时执行地震灾害紧急救援和承担多重自然灾害的紧急救援任务”为组建目标。救援队设队长1名,政委1名,队长由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参谋长兼任,政委由凉山州防震减灾局副局长兼任,下设直属大队、西昌大队和木里大队三个大队,队员由森林武警支队官兵组成。

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支队长张宏伟说,救援队将不断夯实救援能力建设,提高人员、装备、通信、机动等要素效能,为构建凉山州科学高效的地震救援体系贡献力量。同时,救援队将加强业务学习,熟知灾害预警、排险、救援常识,大力推进基地化、模拟化、实战化训练,掌握专业救援技能,不断提升抢险救援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