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6-12-05 11:1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张林忠

12月4日上午,凉山州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在西昌月城广场正式启动。来自凉山州、市的60多个党政、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活动从4日启动开始将持续到12月底,期间将举办大型法治宣传图文展,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法治电影之夜宣传、普法宣传教育微电影征集评选、法治讲座、普法培训、法治宣传文艺节目表演及图文巡展等活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活动现场看到,当天上午,月城广场设置了大大小小40多个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制宣传服务站,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工作人员一边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一边开展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问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共展出法制宣传展板15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0余份、法律知识读本20000余册。

凉山州政法委书记杨文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凉山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应对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更离不开有力的法治保障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未来凉山将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大力实施“差异化普法”,深化拓展法律“七进”,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全面树立法治思维,加快提升法治能力、不断强化法治保障,用法治凝聚共识、用法治保障发展、用法治促进和谐,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早日在凉山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