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爱心募捐助力全国第三个扶贫日

2016-10-17 15:3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马婷婷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当日上午9时许,由凉山州直机关39家单位组织的“2016年扶贫日自愿捐赠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开展 。


90岁的抗战遗属李佩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现场参与捐赠

捐赠活动吸引了凉山州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爱心群众约500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凉山州2016全国扶贫日倡议书》共计5000余份。同时,自愿捐赠活动还在其他17县市同步开展,共计2000多家单位参加,现场印发资料达30000余份。

凉山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作为全省脱贫攻坚最艰巨的战场之一,扶贫任务艰巨,至今仍有11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2072个贫困村、50.58万农村贫困人口。今年底力争减贫16.48万人、脱贫778个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以内。

据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在2015年的全国扶贫日,凉山州共募集资金2000万,这笔捐款被用于凉山州17县市的贫困村扶贫项目建设、贫困人口的教育助学、禁毒防艾等。

凉山州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社会扶贫科干部吴贤顺告诉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在“扶贫日”组织开展自愿捐赠活动,旨在让大众了解并深刻认识凉山州的贫困现状,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早日脱贫奔康。”

在活动现场,除了自愿捐赠方式外,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还看到,凉山州扶贫开发协会的扶贫标语展示区还立着一些油画、书法的作品,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这些义卖作品来自凉山州书法协会、凉山州美术协会等爱心人士的捐赠,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凉山的扶贫事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