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四川省“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在西昌开幕

2016-09-22 16:0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法制报记者唐万贵)9月22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四川省“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在西昌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的法治保障”。

“治蜀兴川”法治论坛是省法学会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法治四川”建设和全面落实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重要指示而主动发起的。自论坛开办以来,在各市(州)法学会的共同努力下,推出了一批富有成效的法学研究成果,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四川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四川法学法律界的一大品牌。


向获奖论文代表颁奖

本次论坛共收集相关论文近千篇,这些文章既有破解毒品难题的理论分析,又有毒品治理法律问题的实务思考,既有地区毒情形式、毒品犯罪规律特点分析,又有预防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实践对策,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全省毒品问题治理的理论成果和实践运用。


参观西昌市戒毒康复中心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昌市网格化管理监管中心、西昌市戒毒康复中心,西昌市春城社区戒毒工作。


参观西昌市网格化服务管理监管中心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萍出席论坛开幕式。她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思考法学会的理论研究,要紧密联系实际,着力搞好社会热点难度问题理论研究。要着力抓好县级法学会建设,力争在今年底之前县级法学会实现全覆盖。同时,下一步,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还将把各市州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全省综治目标考核。

“凉山禁毒工作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等方面采取了多种手段和超强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毒情形势得到了有效遏制。”王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凉山禁毒工作所取的成绩。

今年以来,凉山州委政法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持续深化禁毒攻坚行动,取得了“两升一降一突破”的阶段性成效,1至8月该州共缴获各类毒品391.9公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