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100户新农村“四个好“家庭受到表彰

2016-08-29 14: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忠)8月26日,西昌市举办首批100户新农村“四个好”家庭表彰大会,来自西昌市15个贫困乡(镇)、47个贫困村的100个新农村“四个好”家庭户代表到会接受表彰。

据西昌市常务副市长余明良介绍,从今年5月份开始,西昌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脱贫目标,面向在全市37个乡镇126363户农户开展“四个好”家庭创建工作。首批表彰的100户“四个好”家庭就是西昌市各乡镇今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四个好“家庭创建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据了解,为了完成年内所有贫困乡镇、贫困户脱贫奔康目标,西昌市积极依拖当地独特资源,大力发展农村旅游、农特产品推介、种(养)殖技术扶持、劳务工人培训输出等精准扶贫有效举措,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根据目前统计结果显示,西昌市126363户贫困户人均收入较往年同期实现了大幅提升,年底前全市脱贫摘帽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