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最浪漫的事”  百余中外诗人共聚谈诗、采风

2016-06-27 14:5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何勤华 吴梦琳)6月27日,2016西昌邛海“丝绸之路”国际诗歌周在西昌启幕,并将持续至30日。

国际诗歌周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诗刊》社、四川省作家协会、凉山州政府、凉山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凉山州文联、西昌市政府主办;巴金文学院、《星星诗刊》诗刊社、凉山文广传媒集团、诺苏艺术馆诗人之家承办;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等单位协办。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西班牙、匈牙利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中外诗人、文学家和评论家,共聚凉山,开展对话和交流。

诗歌周期间,将举行诗歌论坛、诗歌主题演讲、诗歌朗诵会等20项主题活动,同时,还设置了“行走大凉山”创作采风活动,邀请中外诗人们到西昌邛海、安哈彝寨、泸沽湖等地采风。活动结束后,还将专门出版诗歌集,作为一个诗歌文化活动重要品牌,进行长期打造。

凉山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有着深厚的诗歌文化传统,著名的彝族史诗《勒俄特依》、《玛姆特依》就诞生于这里,同时还在当地保留下了大量民间传统歌谣和彝族说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