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先“打劫运钞车,然后爆炸抢劫” 银行上演反恐演练

2016-06-27 13:3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马婷婷)近日,在凉山州各大银行将陆续上演暴徒持刀大厅内抢劫、围堵“运钞车”这种电影中经常出现的桥段,但这并不是真实的犯罪,而是各银行与凉山州保安服务总公司为了防范于未然进行的反恐演练。

6月23日,一场“反抢、反爆、反恐”的实战演练在凉山州西昌市三岔口某银行网点内上演。

演练主要围绕“营业网点现金业务区发生电器短路引发的火灾”、“恐怖分子袭击运钞车并进行抢劫”“不法分子在营业网点柜台下方放置不明包裹(爆炸物)企图实施爆炸抢劫”、“用爆炸物威胁窗口柜台抢劫”等方面展开。

在保安服务总公司的密切配合下,此次演练圆满完成,由于实战演练的逼真性,引得不少人民群众来驻足围观,家住三口东路的黄婆婆告诉记者,“我一开始还以为真的有人抢劫,后来得知是在搞演练,悬着的心才总算落下了,看到“运钞车”上小伙子们的临危不惧的表现,心中不由得多了一份安全感。”

据了解,此次“反抢反爆反恐”实战演练,是凉山凉山州保安服务总公司在西昌开展的第二场演练,随后还将前往各大银行重点网点进行演练。旨在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使柜面员工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明确职责分工;达到了检验预案内容、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和教育培训的目的,确保刑事治安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落实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