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突然塌陷 一辆大货车“裁”在了公路上

2016-05-23 10:2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林忠)5月22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省道212普格至西昌段,大箐乡政府路段看见一辆装满货物的大车“搁浅”在公路上,大车尾部的一处路基已经塌陷,大车左前轮凌空翘起,右后轮沉陷不能动弹。

据大车司机介绍,当天下午,他驾驶牌照为川W60669的货车从西昌装满货物准备拉往云南巧家,当时车上仅装有约30吨矿石粉末,加车辆自重不超过50吨,并没有超载,但当车行至S212大箐梁子上山段刚经过大箐乡政府所在地时,车后轮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响,紧接着右后轮便往右后侧倾斜下陷,左前轮也翘了起来,为了防止车辆失控侧翻,他紧急制动,并持档熄火,好在大车中轮起到了较强的支撑作用,车辆停在了塌陷路面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塌陷的路基位于 大箐乡政府靠公路一侧的一处涵洞上方,路基表面裂开了几条约20厘米宽的大裂缝,路基下陷点最深处距离完好路基表面约20厘米,路基旁的水泥护方向路旁滑落,有的已经散落在涵洞底部。

据悉,自进入汛期以来,凉山境内近期出现了多次大面积降雨,5月22日当天凉山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超了55毫米,究竟是雨水引发的路基软化,还是路基本身质量出了问题?抑或是大货车超载所致?

截止记者发稿时,S212公路施工方及路政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处理此事,目前造成路基塌陷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