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死的节奏?雅西高速交警查获套牌车 套的竟是自家牌

2016-05-05 14: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许勋 王小琰 四川日报记者 何勤华)5月5日,记者从雅西高速交警四大队获悉,近期,该大队查获一辆超员的套牌车辆,让人想不到的是,该车主居然是自己套用自己的车辆牌照。

3日中午,雅西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何云带领民警在冕宁彝海安检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3时14分,一辆悬挂着车牌号为川A***Q9号的白色福迪牌小型普通客车缓缓驶入彝海安检站。执勤民警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

民警要求这辆超员违法车辆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但驾驶人声称证件放在家中,走的时候忘记随身携带了。

忘记携带证件,怎么办?执勤民警手中的还有“法宝”——移动警务通。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对川A***Q9号车牌进行查询后,发现查询出的车辆识别代码与车身上的实际车辆识别代码不相符。

民警再通过查询平台输入车身上的实际车辆识别代码进行查询,查出该车实际车牌号码为川A***E3。通过对川A***Q9、川***E3两车进行查询,发现两车均为白色福迪牌小型普通客车,且车主均系一人。

铁证如山,法不容情,雅西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目前已将该车扣留,违法驾驶人将面临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超过核客人数和未携带行驶证的三项重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