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银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农信授信凉山100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3-15 16:0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记者 王云 何勤华

3月15日,凉山州政府与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在西昌市签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从今年起至2021年,四川农信对凉山整体授信1000亿元,从信贷、结算、支付、网银、电商、生活服务等方面对凉山州乡村振兴开展综合性、全方位服务。

近年来,四川农信不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出“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彝家新寨贷”“摩挲家园贷”等信贷产品。作为四川支持“三农”的主力军银行,四川农信80%以上的人力、物力、财力配置在“三农”领域。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艾毓斌介绍,四川农信将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总抓手,持续推进“三农”主力军银行建设,支持凉山州“三农”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设产业融合示范区、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十一项重点合作内容。加强在烟、猪、牛、羊、水果、花卉、苦荞、马铃薯、核桃等种养殖、绿色食品加工业、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特色优势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农业产业合作,支持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双方围绕各层级农业产业基地、示范乡村,共同推动基础设施综合配套建设,重点支持建成规模化的全国优质烟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果蔬基地、花卉基地。共同推进农产品品牌打造,支持做响“大凉山苦荞茶”“雷波脐橙”“会理石榴”“盐源苹果”等农产品品牌,大力支持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将发挥平台的载体和客群优势,拓展凉山州农产品营销渠道,解决农村电商物流“一公里”问题,助推“凉字头”农产品走出去。

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党委委员于晨曦说,到2021年,四川农信系统内法人机构对凉山州授信总额达1000亿元,将实现乡村支付结算渠道全覆盖,形成立体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为凉山州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通过信贷投放力度的加大,将不断加强凉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智慧化和新型城镇化,不断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城乡统筹、城乡一体,逐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乡村生态更加宜居、乡风更加文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当天,四川省农村信用联社还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悬崖村”)索道建设及维修等扶贫项目建设,解决悬崖村对外流通难、物资运输难问题。“悬崖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说,该村将抓住产业发展这一振兴乡村的主抓手,将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以“长短结合,种养互动”为指导,以实现“农业兴,农民富,农村强”为目标,带领村民一起奋斗,脱贫奔康,过上幸福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