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艺术再现脱贫攻坚大决战的时代画卷 《索玛花开》央视首播

www.scol.com.cn  (2017-11-07 10:23:2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索玛花开》剧照。片方供图

首部脱贫攻坚主题的电视剧

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杨琳)索玛花开情深意长,彝族兄弟脱贫奔康。11月6日,电视剧《索玛花开》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从当晚起,该剧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索玛花开》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视剧,以凉山彝族自治州为创作背景,反映彝族贫困百姓在扶贫干部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努力脱贫致富的喜人变化。该剧艺术地再现了脱贫攻坚大决战的时代画卷,是一部政治性、艺术性和生活性俱佳的主旋律作品。

该剧不仅故事情节生动曲折、时代感强,而且人物性格鲜明。以谷莫村第一书记王敏和木呷、周林、阿尔乌达、约铁等干部群众为代表,反映了基层干部在精准脱贫攻坚战主战场中,真抓实干,与村民血浓于水的感情,塑造了一批优秀基层共产党员和少数民族乡村干部形象。

《索玛花开》由王伟民担任导演以及总编剧,王力可、于晓光、刘凯等主演。在发布会现场分享该剧创作经历时,王伟民透露,剧组前期翻阅了大量有关扶贫工作的资料,并到实地调研采风,在该剧中,人物和故事情节都有现实中的原型。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