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万人签名宣誓:“节能从我做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2:2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每个班都有1名节能宣传员,每个学生寝室都是1名节能监督员,‘节能减排,从我做起’已经在我们学校蔚然成风。”6月14日,在第27个中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由凉山多个政府职能部门联合举办的 “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千名学生签名”活动,先后在凉山州民族中学、西昌市第一小学、西昌市月城广场等地开展,共计6000多名师生、3000多名群众参加了签名宣誓活动。

“节能最关键的是要从自我做起。”参加签名活动的凉山民族中学高二16班学生沙海笑说,“我们每个人都是节能的关键一份子,学校教育我们从节约每一滴水、一粒粮食、一度电做起,真正把节能低碳落实到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了我们一种节能减排的自觉意识和习惯,将来我们会把这种好习惯保持下去,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促进让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节能减排氛围。”

凉山大山大水大资源,推动资源有效利用和节能开发一直是凉山努力破解的难题。近年来,凉山州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确定为推进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主旋律,提出了建设“绿色凉山、节能凉山”的总目标,关闭淘汰了一大批落后产能、污染较严重的企业,大力推进康养、旅游,风、电、水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既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健康发展,又实现了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稳定。

凉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合理使用自然资源,减少各种人为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保护人类共同家园,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开展以“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为主题的千名学生签名活动,由凉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凉山州委宣传部、凉山州教育局、共青团凉山州委共同举办,活动以学校师生为重点,通过“小手牵大手”系列配合活动,以点带面,向校园周边、学生家长和全社会有效辐射。

6月15日上午,“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签名宣传活动在西昌市月城广场举行。约3000名市民参与了签名活动。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签名宣传活动持续一周,陆续将在不同校园、社区和公共场所展开,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节能宣传周,扩大节能宣传,进一步加快推进节能凉山建设,增强全社会的节能意识,引导大家自觉树立绿色理念,积极参与绿色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文明幸福和谐新凉山尽责出力。

“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益,我本人完全支持,希望大家都能明白节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道理,坚持从自我做起,把节能减排真正落实到生活当中去。”市民李玉昌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