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别样风景!锦屏高峡出平湖 江水碧绿高山耸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5:3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文/图)

锦屏一级、二级水电站是凉山州雅砻江流域的大型水电站,随着水电站的开发,雅砻江蓄水水位上升,为这里带来了一道特殊的旅游风景线。近日,记者就在这里感受到了碧绿的江水、陡峭的山崖。

国家规划在雅砻江滚动开发的大型水电站中,锦屏一级、卡拉水电站等在木里县境内或边境。锦屏一级水电站是雅砻江下游河段的“龙头水库”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1880米,总库容77.6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166.2亿千万时。截止到2016年底,锦屏一级水电站累计发电量533.7亿千万时。

锦屏一级水电站工程总投资约402亿元,最大坝高305米,为世界已建第一高坝。2016年锦屏一级水电站大坝以世界最高已建大坝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

锦屏高峡出平湖。如今,乘船从锦屏至木里,可感受雅砻江的迷人风采,江水碧波荡漾,高深莫测;路途两侧高山耸立,时而陡峭万分,时而巍峨雄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