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昌桑椹樱桃畅享季开幕 3万亩果桑成熟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3:4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张林忠

4月6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县桑椹樱桃畅享季开幕,德昌县将以此促进农业产业和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的发展。如今,3万亩果桑如期成熟。

德昌出产的桑果含糖量高,口感极佳。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在德昌县永郎镇,大片桑园地里的桑椹黑黝黝挂在枝头,摘下一颗放入嘴里,一阵香甜沁人心脾。

近年来,德昌县积极探索“果叶兼用”“三产融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初步形成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发展新格局。2015年德昌桑椹获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同年德昌被中国蚕学会命名为全国第一家“中国果桑之乡”荣誉称号,全国最大果桑生产基地。目前,全县已连片发展蚕桑面积6万亩,其中果桑面积达3万亩,投产8000亩,是全国最大的生态果桑基地。

德昌还将果桑产业与旅游服务业有机结合,推出生态旅游和采摘体验游,拓宽了果桑产业发展渠道,力争到2020年,全县投产果桑面积达5万亩、产量达10万吨,实现果桑综合产值5.4亿元,农户户均售果收入3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