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法院首批51名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4:5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3月20日,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凉山州法院首批入额法官51名,全部经过考试、考核、公示及省法官遴选委员会专业评审等严格程序选拔产生,均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较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从现有法官队伍中选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法官队伍。

据悉,宪法宣誓仪式,旨在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入额法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进一步增强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意义重大。

宣誓仪式邀请了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领导和部分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

首批入额法官宣誓就职后,将正式进入员额制法官序列,组成审判团队,以全新的方式履行审判职责,也标志这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入额制法官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正式步入实施运行阶段。

宣誓法官表示,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力,让宪法法律永驻心中,让法治成为终身信仰。将忠实履行法律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多办案、办好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人民法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